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党群园地
长矿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3年06月12日
+ . -

  6月5日下午,长矿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殷志伟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义武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相关内容,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尹贤刚通报了《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并与参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其他在湘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殷志伟就如何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强化年的工作指示、推动长矿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准改革方向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深化改革是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要努力践行“矿业报国、矿业强国”使命担当,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紧紧抓住质量强国、数字中国等国家新一轮战略机遇期,在国家倡导智慧矿山、绿色矿山建设中从“大有可为”到“大有作为”。
  二是要强化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牵住改革“牛鼻子”。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科技创新的重大部署决策,充分发挥长矿院深厚科研底蕴、富集人才资源、国家级科研平台三大优势,积极融入“创新型五矿”建设,要注重商业模式的创新,积极培育新动能、挖掘新潜力,打造高技术附加值、高利润新格局,提升公司整体经营质量和效率,在集团公司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中发挥更大作用.
  三是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刻吸取“4.29”事故的教训,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谨防生产经营中存在安全意识淡薄、落实责任不紧不实、安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发生。要按照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的要求,协助矿山企业做好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安全检查和风险预警制度化、常态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长矿院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纪检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群工作部 杨倩如)
国家科技部| 中国五矿| 检测中心| 矿山信息港
所版权所有:湖南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湘ICP备14004059号-3
Copyright © 2019 Hunan Nonferrous Heavy Machinery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