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矿院新闻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苟坪赴我院调研未来产业进展
时间:2023年12月07日
+ . -

  10月26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苟坪赴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矿院)后湖试验基地调研中国五矿深地深海未来产业进展,长矿院总经理殷志伟陪同调研。

  苟坪听取了中国五矿关于深地深海未来产业总体实施方案和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中国五矿已承担了我国90%以上深井大规模矿山开发利用方案设计,部分矿山已建成投产;承担了陈台沟铁矿、思山岭铁矿等国内典型深井矿山开采技术研究,推动了深部矿产资源开发技术进步。近年来,中国五矿新(扩)建了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灾害事故分析鉴定实验室、金属矿山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了深竖井8绳摩擦提升与安全保障系统、智能装备电磁兼容等多套分析验证平台,实验室整体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深地矿产资源安全高效开发利用提供了重要条件支撑与能力保障。

  在智能采矿装备实验室、深海探采装备实验室,苟坪听取了长矿院在深地深海矿产资源开发理论体系、核心技术与装备研发等研究进展和科技成果汇报,详细了解长矿院在重点项目研发、典型应用场景建设,培育和发展深地深海矿产资源勘探开发未来产业实施方案。

  在新能源智能装备分析验证实验室,苟坪详细了解长矿院在深井装备电磁干扰传输特性与抑制技术、矿用新能源动力电池燃爆智能检测与防控技术、智能防爆装备检测检验等领域试验条件能力建设与研发工作进展,并与实验室人员深入交流。  

  苟坪对长矿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鼓励,希望长矿院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基础研究和实践应用相结合,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副局长王晓亮,湖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文伟陪同调研,长矿院副总经理尹贤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党群工作部 杨倩如、科技管理部 盛佳)

国家科技部| 中国五矿| 检测中心| 矿山信息港
所版权所有:湖南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湘ICP备14004059号-3
Copyright © 2019 Hunan Nonferrous Heavy Machinery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