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矿院新闻 > 企业新闻
矿院新闻
我院自研的高速柔性搅拌机正在热销中
时间:2023年12月11日
+ . -
  自我院高速柔性搅拌机GRL系列研发应用以来,先后与湖南有色黄沙坪矿业有限公司、中金集团二道沟矿业有限公司、中钨高新远景钨业有限公司、新疆有色美盛矿业有限公司等40多家矿山企业签订了含高速柔性搅拌机在内的充填设备销售合同。

  高速柔性搅拌机GRL系列是我院在多年来两段或多段式连续搅拌工艺和设备的基础上,结合市场对于高效搅拌设备的的需求,定向研发的具有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充填料浆搅拌设备,满足了国内矿山高效、高质量充填料浆制备的要求。高速柔性搅拌机是一种新型高效无死点混合搅拌设备,采用立式中心搅拌结构型式,搅拌桶内配备两根或四根多层链式搅拌器和2~4个刚性叶片,搅拌器在电机及减速器的带动下做高速转动,最高转速高达251r/min,使物料在搅拌桶内作复杂的运动,受到强烈的剪切和搓合,软硬协同的方式使其效率通常为普通搅拌机的数倍。高速柔性搅拌机GRL系列搅拌能力覆盖60~200m³/h,料浆搅拌均匀性好,一段搅拌即能实现膏体料浆的活化制备,在实现短流程、高效制备的同时,降低能耗,节省成本。

  由于我国矿产资源的赋存特点和选矿工艺的快速发展,造成了目前国内矿山尾砂粒级越来越细、超细和极细粒级尾砂与水泥粉体难以充分混合均匀、充填料浆均质化程度差的现状。高速柔性搅拌机GRL系列的研发与应用,大幅提升搅拌速率,使得水泥与超细尾砂颗粒充分混合、均匀分散,充分发挥了水泥能效,实现了矿山充填料浆高效、高质量、低成本制备的需求,进而保障了矿山井下安全开采。

  (充填与固废资源化事业部 祝鑫)

国家科技部| 中国五矿| 检测中心| 矿山信息港
所版权所有:湖南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湘ICP备14004059号-3
Copyright © 2019 Hunan Nonferrous Heavy Machinery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